——五更

「番外」逃亡回忆(第一视角)

避雷:耽美,血族设定,猎鬼人设定,永生,纯血,天赋加分设定。主受


     苏慕然:倾尽全力,只为守护。(吃力不讨好)  

     主受(吴寒):你小子确定不是让我流浪?


1.开始


雨在下,是毛毛大雨,雨密密麻麻,这让我看不清前面的路,也感受不到我的脸上到底是雨水还是泪水。


现在城市的每处都弥漫着承重的气氛,路上的电子设施都在报道着这样一则消息:King苏慕然凌晨在某某医院顶层被狐狸面具人杀死化为灰烬,该面具者是称为“救赎者”的英雄曾在大战中……。


报道的可真快。毕竟你说都到最后了,反正也瞒不住不如就随媒体去呗。不然你的智囊团早就做出反应了,那些年轻的小屁孩。


其实king是在十分钟左右前死去的,是我杀死的。


一剑直指心脏,在我眼前化为灰烬。我知道的,最后的你在微笑,可我却不敢看了。


我感觉到无数的情感从你脑中向我铺面而来,让我无法适从。


明明已经老到皱纹挂满自己的脸上,头发消失不见。


可我在天台上隐隐约约看到的则是他年轻时英姿飒爽的模样。


一个大男孩,完成了自己的愿望。


路上的行人都在往医院前行,有人表情承重,有人相拥在一起互相安慰,还有人嚎啕大哭,他们都统一打着黑色的伞,每个前行的人都随着雨融入悲伤。而我穿梭在人群中,逆行。


我在逃避,我在逃避如此盛大的哀悼;我在逃避,逃避你已经从我的怀中离开的事实。


前天晚上你和我约好了,让我一定要来医院看看你这个老头子,我同意了,反正我也不缺这一天。


但我没想到你竟然会选择以这样的结局落幕。似乎一切都已经串通起来了,就是这么的巧。


苏慕然,这真的是你想要的最好结局吗?


当天晚上在医院你遣散了所有的人,我们两个在天台吹了一夜的风。也不算吹风,毕竟我可以挡着。


我们两人相见时,你直接递给了我一袋烟草,你则拿起了一盒全新的烟拆开,打火示意我一起抽。


我拿出我的烟斗,将烟草放入,你点火,我两便抽了起来,天台上弥漫起上等烟草的香气。


我余光扫过他的身体,他身体已经油尽灯枯即将死亡,但我没有说出口,他自己比我们还要清楚。


时间总会带走他的,只是我不愿承认罢了。


我们两人抽着各自的烟,几十年的相处已经让我们不需要过多的言语来阐述了。


抽一根也没什么了。


他抽完一根便开始咳嗽,我轻轻地帮忙拍了拍,虽然没什么用。


我想通过输送点能量让慕然舒服些。你将手递给我,摇摇头,直接拒绝我先前想要做的。示意我带他坐下。


一场大病过后,原来连走路都已经不再流利了。


当你终于缓下气,困难地说:“吴寒,我们来一场吧,就像当初那样,反正我再活个几年也就是瘫在那边,不如咱们痛痛快快的打一场,你不是说现在这群年轻孩没了我们这群人的斗气没意思嘛,来吧!我的师傅,就定在后天怎么样?”


我没有想到他并没有叫我锦之,我愣在那里了。


已经查到这个地步了么,这些年轻人还是有点用处的。


他笑了,继续说,你也应该知道我要做什么了了吧。


King的继承人已经认定。是一直想要将我赶尽杀绝的人,但是只有他有能力让这个国家变的更好,需要牺牲我一个。


因为我破坏了平衡,开国当中除了苏慕然,就剩下我一个了,而我是当中最神秘的,最强的。


赶尽杀绝也是对的,和平的年代不需要我这样强大的人,我本身的存在就成了一种威胁。


King的导师证明其强大,面具下一半的容颜从未随着时间改变,能在太阳下行走,无敌的,无声的威胁。


他希望他能作为到导火索,让我成为罪人。我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达成了什么,我在当时完全探测不出他的想法。


帝国最强的战士,开国之人,还是我的徒弟现在想来非常自豪,却略带苦涩。


体会了一把黑发人送白发人。


苏慕然将我抱住,说,我背叛了你,所以请允许我与你进行战斗,这是我的请求。


我同意了。


要是我选我也会这样,为了和平,牺牲我们两个又何妨。


雨下的更大了,雷声接连响起,悲伤的情绪使我忽略这些,支撑着自己继续行走,甚至难以向前,


我是谁。我开始不断地刺激着我的记忆,妄想能得到些什么。对了我上个名字叫吴寒,目前的名字叫苏锦之,是他取的。开始的名字我怎么也记不起来了。我嘴角微微上扬,自嘲的想着,一开始我就不知道啊。


脚下在慢慢的踱步,我已经不知道我走在哪里了,路上的行人也越来越少,路上还在往那处的行人的眼神似乎在同情我这样的一个眼神悲痛的“少年”。


现在想来,我果然是舍不得的。


我果然还是不喜欢的孤独的。




2.大战初始



当初大战才开始一年多,鬼已经占领了的大部分的土地。


而我在离生存区较为近的废墟中生活。屋子在一个高楼的隐藏区域,光看是发现不到的,较为庆幸的可能就是发电站可以自动运行吧,不然我这个电子爱好者完全待不下去。


生存区仅仅剩下一个,方圆还算辽阔,但是第一线早已一片狼藉。


废墟所到惨不忍睹。被鬼吸食的干尸、被血浸染的墙面,这当初是我的战场。


猎鬼人变成了时代所需,本身的猎鬼人因为血统天赋被政府保护,战场派遣。普通人当中也开始挑选有天赋的人上战场。虽然统一被称为猎鬼人,但终究还是有些不同。


夜晚鬼会开始行动,生存区战线会高度警惕,而我一如往日则在巡逻。


有天晚上,我听到了打斗的声音,便寻声隐藏气息前去。猎鬼人的队伍正在被鬼袭击,我坐到大楼边缘观看着这场杀戮。


猎鬼人队伍的中间有一个小孩,小孩对这场战斗因为恐惧而战栗,手上的伤口留着鲜血。空气中弥漫着两种稀血的香味,一个是那个小孩的味道,还有一位正在被鬼的领队吸食,可能是受不了这样的屈辱运用剑的能力将杀死。


真傻,不死被吸食说不定还有救呢。


不过这个男孩的血液……我感受着空气中属于男孩的血液。香甜醇正的稀血,纯正的猎鬼人幼崽!


抢夺幼崽不光失去人类的战斗力,还能有长期供应的新鲜稀血,一举两得。


鬼当中已经有些按捺不住,迫切的想要将幼崽争夺吸食,鬼的领队正在通过他的血统进行压制,猎鬼人当中已经没有战斗力去解决那个鬼了。


我继续看着这场无聊的必输战斗,没用的战斗力还是死去的好。


猎鬼人们因为害怕开始奔跑四处逃窜,必定的结局。


不过男孩并没有被抛下,而是被队伍里的一位大叔给抱走,这个大叔倒是挺有趣的。鬼要开始行动了。


斩杀了零散逃走的,最后才转向了抱着男孩的大叔,又是鬼喜欢的追逐游戏环节。


鬼即将要抢夺男孩了。男孩露出绝望的眼神,大叔在最后一刻准备用自己的身体挡住男孩。


看到了精彩的一幕呢,晚上没有白看。


该结束这无聊的闹剧了。我跳了下去,利用风将我飘到大叔身前挡住了那只鬼瞬间袭来的一击。


利用瞬间将鬼的脸刮开,以示警告。控制了鬼化的量,不然就没意思了,陪我多玩会儿。


我将刀放回背后,转过头来说先找个地方处理下伤口,别离我太远。


就在这个瞬息之间鬼队长的随从立马涌来过来。“小心!”大叔看到了我身后的异样大声喊到。


唉,没看见我在说话吗。多玩会也不带这样涌上来的啊。


“杂碎就不要到我面前了这样真的没必要啊。”一句话说完,小兵已经消逝为灰尘,融为空气当中的尘埃。


鬼队长生气了,愤怒的看向我,似乎想要把我碎尸万段。但看到我头上的面具,不敢轻举妄动,夹杂着恐惧。这个面具的存在就是最大的威胁,“背叛者”出现了。


我笑了笑,对这个鬼说到,能多陪我玩一会儿吗?


他的心声早已透露给我:快逃,没人能从他手下活着回来。“原来你也知道呢,那能够再陪我玩一会儿吗?亲爱的鬼先生。”


他已经逃不掉了,我的剑的已经运用技能罩着他,无处遁逃。


大叔和男孩松了口气,向我道谢,询问我是哪个队伍的,回去之后可以在保护名单上记上我的一功,看来这个男孩酬劳挺大的,我漫不经心地听着。


鬼队长开始哈哈大笑说:“在你们身边的也是鬼,他不是什么人类,他救你们就是因为渴望那个男孩的鲜血,更加有趣的斩杀!”


大叔警惕起来,这个鬼倒是给我了一个有趣的机会,我似乎可以给他点奖励。


“鬼先生,现在你可以好好的趴在地上休息了。”强大的灵压笼罩在他的身上,我的气息我的眼瞳也不再阻挡展露在他们面前。


鬼慌了,灵压让他无法阻挡,他惹到了最不该惹的!


纯种血族!









大叔感受来自我身上的杀气,我能感受到他骨子里的恐惧,男孩也感受到他的紧张,安抚他不要害怕。


 

我转过头走到对大叔笑了笑,金色的眼睛展现在他的面前,大叔下意识握住腰上的剑不断颤抖。大叔反应还不错,战场没少上。


 



 

我说:“现在你已经知道了,你准备怎么办呢?”


 



 

大叔说:“拼死一击如何!”还未说完便准备把附着鬼气的剑送入我的胸膛。


 



 

不自量力。哪有这样对救命恩人的,我折了大叔的手,瞬间用从他衣服上撕的布将他的嘴巴封住。男孩看到担心又害怕,这来回的逆转让他不知所措。


 



 

我将大叔身上所有监控设备拔出,一剑赐死了被灵压困住的鬼队长,擅自将他们两个传到了我住的地方。


 



 

大叔震惊的看着这一切,我将屋中的灯打开,气息褪去,把鞋套拿给他们,并把大叔的手复原到原来的位置,把他的剑没收,示意他们两人穿上进来。


 



 

大叔的眼神十分警惕,用眼神示意男孩不要离开,我笑了起来,大叔则疑惑的看向我。


 



 

我停下笑声,轻松的说,怕什么,怕我吃了你和那个男孩吗?要是我要吃的话我早就吃了,脑子里因为战斗脑子进了水了动都懒得动了么?来坐吧,我等下给你们拿洗澡的毛巾,顺便给你们准备点吃食,吃饱了咱们再说。对了,拖完的衣服从门缝里给我,我好给你们准备干净的。


 



 

大叔更加疑惑了,满脸写着,你这是在干什么我们不是敌人吗,这样子真的好吗?


 



 

我努力憋住微笑,说:“进来吧。”


 



 

我让人偶将我沾满灰尘的外套脱掉,心神意会人偶将干净的毛巾递给他们两个,让人偶带他们去洗澡。


 



 

而我则开始准备他们两位的吃食,水果,将牛排切成牛肉丁配米饭应该够了吧,希望孩子喜欢。


 



 

随后再让另外一个人偶快速衣物改造缝制,将衣物传送到浴室里面,看起来当初没白准备。


 



 

等到他们出来,夜宵已经给他们做好,摆在餐厅,而我也换上了家居服,拿着装满血液的红酒杯准备进餐。


 



 

大叔已经帮男孩伤口做出简单处理,看向客厅当中的钟,天就要亮了,还有两个小时。


 



 

男孩看到桌上的饭菜吞咽口水,看向大叔等待大叔的同意。


 



 

大叔点点头,男孩抢先上前拿起餐具舀饭大吃一口,眼神都亮了起来,开始狼吞虎咽,大叔便坐下,先喝了橙汁,着急的对我说,阁下,您到底想干什么。


 



 

好烦。我敲了敲他身旁的餐具示意他先吃。大叔便开始吃了起来,十分美味,不再顾及形象,大吃大喝。还好米饭多煮了些,我便将剩余米饭盛入大碗放在他们旁边,果然没过多久全部吃光,到底人类现在多克扣食物啊……像没吃过饭的人一样。


 



 

我将红酒杯摇晃,喝了几口,金色的眼眸再次呈现在他们面前,充满魅惑。


 



 

男孩开口说话了,请问阁下是协助者吗?


暂时就写这么多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